EVO Software Production

IMAP

EVO郵件伺服器 具備IMAP功能的Mail Server產品

IMAP - 網際網路收信標準協定中的未來之星

歷史沿革

IMAP是什麼?是由一位來自美國史丹福大學知識系統實驗室的Mark Crispin在1986年研發出來的電子郵件的通訊方式。歷經IMAP、IMAP2、IMAP3、IMAP2bis、IMAP4和IMAP4 rev1各種版本後,逐漸成熟且成為業界受歡迎的收信協定。

IMAP port

IMAP標準的連接埠是143,在EVO下可支援明文以及STARTTLS,也可使用993的SSL伺服器。

IMAP server 主要功能

IMAP同時提供「在線」和「離線」的瀏覽模式;多位使用者可同時瀏覽和管理童一個郵件信箱,所有變動即時生效;使用者可瀏覽點選的部分,無須等待載入整封郵件才能瀏覽;使用者可以使用標籤的方式將「已讀」、「未讀」、「已刪除」、「已回覆」的標籤標記在郵件上,以便郵件管理;使用者可在上建立資料夾以便做郵件分類;使用者可在遠端的上做字串搜尋,不用將郵件下載後才能搜尋字串;支援稍早制訂的郵件協定:RFC 2449中提及的功能。

IMAP 指令

IMAP指令的複雜度太高,請參考 RFC 3501。

實際應用

IMAP在這幾年來迅速的崛起,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智慧手機的風行,智慧型手機風潮的領導者iPhone是最早將IMAP發揮到淋漓盡致的產品,它提供的 MAIL App在搭配IMAP的情況下,得以用非常高的效能及較低的頻寬做信件的瀏覽編輯,調查發現,iPhone/Android的使用族群絕大多數都使用MAIL App並且搭配IMAP來讀取信件,很少數會去使用所謂的Web MAIL。但順道一提,POP3在行動郵件接收的表現非常不理想,有郵件狀態同步的問題,以及重複登入,下載不必要郵件種種的問題。

EVO如何整合SMTP

EVO郵件伺服器遵循IMAP協定製作並支援眾多近年來發展出來的協定指令,比如:RFC 2177(閒置指令), RFC 2195(挑戰與回應的認證方式),RFC 2359(UIDPLUS擴充),RFC 2595(透過TLS在安全性上的擴充),RFC 5738(UTF-8的支援)等等。

IMAP

舉報錯誤 教學文件 聯繫我們 名詞解釋

每日一字: Spamhaus.org - 一間有名具有公信力的反垃圾信組織。